Preloader

媒体新闻

郭东明校长与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

2022-01-31

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科研团队的成长与发展,推进一流大学建设,2022年1月27日,学校组织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开展座谈,校长郭东明出席座谈会。副校长毕明树,研究生院、科学技术研究院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、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参会。

会议气氛积极热烈,与会人员就关注的科研团队建设、科研平台建设、人才培养与引进、传统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融合、大项目谋划与培育等问题畅所欲言,提出思考与建议。

郭东明强调,高站位、大格局是科研工作者成长为学科带头人、行业领军人物的必要因素。大家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、学校事业、团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,在科研方面,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、世界科学前沿思考选题,凝练大项目,产出大成果。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,要舍得个人名利,以团队利益为重,让团队成员在发展中看到希望,在不断分享发展“红利”中保持干劲,凝聚团队力量。在与国内外合作方面,要眼光长远,以先人后己的精神谋求长远合作,以高站位、大格局审视科学问题,把握问题关键,树立学术权威。在校内合作方面,要有厚积薄发的决心和信心,以大项目为牵引,以合作的态度联合力量,集合校内优势资源,逐步突破,在发展中提升学术地位。在学术影响力方面,要主动担起学科带头人的责任,谋划大项目、培育大团队、打造大平台、产出大成果,打牢坚实基础,行业认同水到渠成。

郭东明强调,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,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,积极谋取发展与进步:对存在的疑问与不解,先换位思考,本着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原则积极应对;对制约发展的问题,与学校机关部门主动沟通,合力破除;对学校政策,充分了解并使用,使之发挥最大作用。郭东明勉励大家,以开放的胸怀学习交流,以严谨的态度治学修身,以高尚的品格行稳致远,发展成为能够带动学科发展的旗帜人物、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领军人物,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,助力一流大学建设。